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不能被理解的事

  我喜歡一個人單獨逛街、旅行、泡咖啡館、窩在圖書館;我想要在這個時點好好讀書求知充實自己;我不喜歡一上線就掛msn,尤其是我想獨處的時候;我不想在放假時出門跟別人擠;我討厭家族聚會與旅行;我容易暈車所以不喜歡乘車出遊;我厭惡社交場合,尤其是跟一大群不認識又不投機的人;我有時會想耍孤僻、喜歡獨處不代表我沒有朋友,相反的,我朋友還很多!

  有什麼不能理解的?不理解是因為用自己的角度去忖度別人,卻完全忽略每個「個人」有不同的需要與特質。

  這不叫「推己及人」,這叫做自私。

  我不介意被誤解,因為別人的想法不歸我管。不理解是因為不想理解,既然不想理解就不用理解,自己的情緒自己解決,別來絮絮叨叨,老娘沒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