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無所以繼--台北藝穗節《無以為繼》



時間:2008/09/07(日)14:30
地點:西門町 二十六巷咖啡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
劇團:無以為繼
劇目:《無以為繼》
導演:宋厚寬
編劇:宋厚寬
演員:曹瑜/王博玄/王辰驊/羅香菱/何瑞康

照片引用自無以為繼部落格



 曾有老師以「沙拉拼盤」來解釋「後現代」,生活中不完整的記憶碎片與網路上斷章取義、零散片段不連貫的資訊、電視遙控器造成的零碎影像拼圖等,構成了現代人的思維與思考模式。

 若套用老師的比喻,那天的我,完全不帶預設,完全不明就裡,完全沒看菜單,不知道自己會吃到啥,因為信任朋友的推薦,來吃這道菜。《無以為繼》是將編劇心裡解構之後的碎片,插在數個獨自完整但無以為繼的故事中,獨自完整,卻牽絲帶縷。內圈核心的連結是舞台指導與演員,外圈是分散的片段印象,加上一種叫做笑料的調味,輕鬆好咽,又可暫時抵飽。

 導演想說的,懂了;導演想玩的,也享用到了。推薦嗎?推薦。錯過可惜嗎?可惜。
 
 一個輕鬆的劇,一個愉快的午後,一個人生的片段。

 友人掛懷:「何以為繼?」
 笑對曰:「無所以繼,為繼也~」


後記:
 那天到了貳拾陸巷,上樓看戲,除了enjoy,也相當喜歡舞台的設計與窗外灑進的陽光。直到看完了戲,才赫然發現,這間店便是高中時和死黨聚會的基地,那個臨窗的舞台,以前便是經常霸佔的包廂;它的前身(也許是之一?),是一家叫做「小窩」的小餐廳。
 
 體驗了別人心緒的碎片,意外撿到自己記憶的碎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