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Over the Rainbow



 上週三,冒著亂七八糟的風雨到內湖去聽課,回程幸好有同學的便車可搭,真是感謝~在誠品大家散去,實在搭怕公車的我便一個人慢慢走回家。

 聽了充實的一堂課,心裡卻空蕩蕩的。若說「尋找自己的定位」這樣的事算是煩惱,一定會被很多人打;可是在能力範圍內小小的傷春悲秋一下,也算是這混亂世道中的一點小小浪漫吧?

 等一個紅燈,想看看天色決定一下要不要撐傘,卻看見了彩虹。

 拿起手機拍著,心裡卻響起Over the Rainbow的那一句:"If happy little blue birds fly beyound the rainbow, why oh why can't I?"

 距離躺在屋頂望著澄澈地快滴出水的藍天,輕哼著它的日子,已經轉眼十幾年過了。彩虹的那端,我有離它更近一點嗎?

 收好手機,包包沈甸甸的,心裡卻蓬鬆鬆的,因為彩虹。它的那端是什麼,忽然覺得不再那麼重要了。彩虹因此時此刻的存在而美,我也因此時此刻的美而感到幸福。and then?

沒有留言: